螺丝刀_Screwdriver

-
感谢喜欢♡

非典型混邪 产出随心情
战双 指里/指万

​[APH/米英]Rose In War(3)

文/鎌倉綱岩
 
-国设
-WW2不列颠空战背景
 
-爱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瞎几把考据,BUG待查证


1 2 3
 
+++
03

1940年6月8日,英国皇家海军航空母舰“光荣号”因燃料不足独自返航,途中与德国海军主力舰“沙恩霍斯特号”、“格奈森瑙”相遇,双方进行了激烈交火,“光荣号”连同其两艘护卫驱逐舰——“热心号”、“阿卡斯塔号”全部被击沉。参战的英舰编队中,仅有46人生还,而其余的1500名皇家海军和空军人员全部不幸罹难。
德军的战损数据,对比而言少之又少,“沙舰”共有3名军官和45名水兵丧生,另有3人受伤。
大西洋上的又一次较量,以英国的战败告终。

伦敦军区司令部,时间6月10日。

“所以我才说不行,长官。”手指握成拳,英国的小指关节轻捶桌面,示意对面的司令暂停发言听他讲。
“请讲。”收回钢笔,带磨损痕迹的外壳和司令官的白发一样显出沧桑,他重新坐了下来,专注聆听祖国的意见。
“嗯……”习惯性伸手,准备端茶润润嗓子,可惜除了文件和作战尺规,桌上再无他物。现在是非常时期,不同于往常,能够心平气和地商讨方针,像在圣日尔曼条约签订前,内阁成员商讨同盟国怎样赔偿,英国还可以一边喝着皇室特供的锡兰红茶,一边对政见相左的官员冷嘲热讽。
合上文件,凝重的目光扫向在座每一位军官,如同暴风雨前的宁静,笼罩了英伦三岛的天空。

“既然驻法的远征部队已经回来,当务之急,我们是不是该把重心放回海军建设?”他的语气很平静,像是说今天伦敦又下雨了,我们要不要带把大伞,防止淋湿。
伦敦的雨,将一直下到它燃烧起满城火光。

司令皱起眉头,手背抵住下颚,若有所思。
“如你所见,《凡尔赛条约》签订后,德国名义上控制舰船吨位,背地里还是计划撕毁协议。让‘光荣号’沉入海底的两艘巡洋舰,实际威力不亚于战列舰。”手指在桌面比划着,重重一点,“如果我们,再不加强英吉利海峡的防守工事,本土迟早会被德国人入侵,攻陷伦敦只是时间问题。再不济,德军的海上合围,也会失去让我们运送物资的生命线,最后任人宰割。”

关于物资困难这方面,所有人都很明白。英国历来奉行独立政策,总是以脱离欧洲的姿态行事,海峡所隔的既是绝好的天然屏障,也是岛国的致命劣势——食物、钢铁、燃料、纺织品、烟草,无一不需要大陆运输以保证储备充足。自一月全国实施食物配给,英国自己的红茶配给也大幅缩水,只有少得可怜的200克。餐桌上还保留着面包供应,听说小部分市民已经开始用土豆泥代替面粉。
海水生命线被切断,不等德国人发动攻击,英国人自己都会倒下。

不得不说,祖国的考虑确为充分,可是敦刻尔克撤退后,英国保存下大量有生力量,同时蒙受了巨大损失。

“但是,远征军的重型装备全部落在了欧洲大陆,我们只救回了士兵,还有数百挺机枪。”
邻座军官推给英国一页文件,他只扫了一眼,便“啧”一声拒绝查看,低头叹气。

“据保守估计,我们至少丢失了1000门大炮、750门高射炮、500门反坦克炮、6.3万辆汽车、7.5万辆摩托车、700辆坦克还有2.1万挺机枪,算上法国人的。”年轻军官响亮地宣布这个令人沮丧的事实,事到如今,面子顾不得许多。

“本土防御也不乐观,祖国。”司令官接话,“不只是海权,我们面临的形势严峻,要是陆军守卫不住伦敦,您……”对上沉静的眼神,司令不着痕迹地移开眼,再说下去就是威胁祖国了,他不想也没必要这么做。
担心陆军抵挡不住敌人的闪击。

从一战后国内厌战情绪高涨,政府甚至不敢光明正大地强化陆军建设,正好遇上张伯伦“赢得一代人和平”的口号,英国也就维持得过且过的态度,毕竟民众满意,国内少出现骚乱,他再也不想卷入欧洲战事。德国遵从上司的命令击溃波兰,他也只是和法国一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做理会。当惊觉野心日益膨胀,德国用枪口瞄准自己时,欧洲已经沦陷,他若再不反抗,红着眼的狂热的德国会将英伦三岛全部吞食。
回国不久的英国,大越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握拳在胸,心脏依然跳动。

“那么,空军?”祖母绿里透出晦明不清的情愫,冰冷但兼具热度的,坚定的,决心。

“我们在参谋长联席会议上已讨论过防控措施,请您放心。”上唇胡须随着微笑轻微晃动,仿佛给予安慰和鼓励,他的眼神真诚至纯。“法国大势已去,要是他退出战争,我们必须重视本土的防御措施。早在5月份,你跟随‘光荣号’巡洋的时候,我们预判了可能发生的情况,也针对德国空军专门制定防御方案。比弗·布鲁克男爵,担任临时组建的飞机制造部部长,经由内阁允许。我们当然重点加强伦敦地区的放空,每月空勤、地勤能培训输送200名新飞行员。”
“我们要奉献全部的鲜血、汗水和眼泪同黑暗抗争,无论是在陆地,还是海洋和天空!”

“你看过《魂断蓝桥》吗?”
夜晚将睡时,接到了美国的越洋电话。

脱下外套,叠起来要放在床头,边整理口袋里的随身物件,边夹起听筒向对面抱怨:“我可不像你那么闲,不分日夜沉湎于跳舞、电影和宴会。”

“快了……”
他说快了。
少有的,平和的,轻松上扬的语调。

最近五十年里,两国关系日渐缓和,曾经枪口相对几乎要撕破脸的阵仗,都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遥远。除了美国每年例行的独立日庆典,英国例行受邀而不到访,国与国的隔阂就像大西洋跨不过的时差,夹缝里生出的感情,说不清道不明,到底意难平。

“嗯?”松了松领带,将衬衣褪下。
会议后英国去医务室处理过伤口,更换敷药,纱布一圈圈重新缠好。战败后第一时间赶来的船队将他护送回国,弹片被夹出的时候,英国没有吭声。不愧是祖国,对此他只抱以礼貌的微笑,以往所遭受的苦痛远比这酷烈。
身体没有往来于船队和港口的当年强壮,这是他蓄力紧绷肌肉后唯一的想法。

“没什么。”美国矢口否认。

美国那家伙也长大了啊。
西部平原上刮起的风,那个在金色麦浪里拥抱自己的小小的人,如今成为了能与古老欧洲国家平起平坐的一方大国。
真怀念。

“英国……”电话那头的人心情很好的样子,“你看到彩虹了吗?”
“……”

华盛顿天色明朗,英伦三岛正是夜晚。

“想说什么请你快一点,没什么事我要睡了。”不耐烦地向话筒喊道,他又不是中立国,没事兜售军火大发横财,闲来无事还打电话骚扰别国睡眠。
德国横扫欧洲的野心昭然若揭,意大利在北非的行动即将开始,今早军情六处的谍报人员特别警告过军方。蠢蠢欲动,却摇摆不定的佛朗哥政府向德国抛出橄榄枝,对自己的态度仍暧昧不清。

美国无所谓似的,对抚养者的抱怨置若罔闻,耸了耸肩,指尖轻轻敲打椅子扶手。
“我觉得你现在,真的很需要一点帮助。”


Rose In War(4):总会有黎明,总会有光,即便巴黎沦陷。

——————————————
后记

当战火点燃焦土,钢铁噼啪作响把城市碾压成废墟,我在枪炮声里摸爬滚打,性命攸关,而你,首先是一个国家。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螺丝刀_Screwdri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