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刀_Screwdriver

-
感谢喜欢♡

非典型混邪 产出随心情
战双 指里/指万

Carous·相中婚礼


目录


香根鸢尾与蝴蝶

华尔兹

照片



本博客·索引目录

  




——COS正片——


第五人格·遗照组

=入殓师x摄影师=


Esope Karl & Joseph

····殓摄ONLY····



-+-蝴蝶与香根鸢尾-+-


|| 相关篇目·殓摄

 《庄园的弗兰肯斯坦》《蝴蝶》

 《香根鸢尾》(别看了,后两篇都没写x)




>>>>>>-<<<<<<


Mots D'amour

|| 情话 ||


Des yeux qui font baiser les miens 他的轻吻仍留在我的眼梢

Un rire qui se perd sur sa bouche 一抹笑意掠过他的唇角


ll me dit des mots d’amour 他对我诉说着爱语

Des mots de tout les jours 整天都有说不完的情话


C’est lui pour moi 这就是你为了我

Moi pour lui 我为了你


Dans la vie 在生命长河里

ll me l’a dit, l’a juré pour la vie 他对我这样说以他的生命起誓


Un grand bonheur qui prend sa place 满溢的幸福驱走了长夜

Les ennuis,les chagrins trépassent 忧伤与烦恼全无踪影

Heureux, heureux a en mourir 幸福幸福至死方休


——《La Vie En Rose》-Edith Piaf,配合BGM食用更佳。




>>>>>>-<<<<<<



=== STAFF表 ===


入殓师 - 伊索·卡尔:Double、C @Double•C 

摄影师 - 约瑟夫:镰仓纲岩


剧情/策划/文案:镰仓纲岩 Double、C

妆面/后期/排版:镰仓纲岩

LOGO设计:Double、C

摄影:不堇 镰仓纲岩

场地:北冥工作室


鸣谢:尹树的【华尔兹】分镜

 @尹树.




——————————

后记


一堆废话x


关于这套片的诞生。

一开始是因为Double天天在我面前念约瑟夫,我只觉得好看,并没特别喜欢(那时还在嗑杰佣无法自拔)。直到偶然看见尹树画的卡尔老公,无机质的眼神,深黑色的眼尾……小兔崽子看什么看!这男人我爱了。

然后火速约起计划,我出卡尔,Double出约瑟夫。至于后来为什么换过来了,谁让我眼睛大比较可爱呢……x(无奈)


Double是个好小伙子,当我给化完妆,他戴上假发出现在我面前的瞬间,我感觉到心跳猛地停了一拍——好他妈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jgfkdjajhvbg!!!

(撤回前言,DC同学让我很自闭。有没有见过写文比你快,COS比你帅,滑冰还比你厉害的人。)


嗯,我是可爱约瑟夫,化妆之前就爱上了自己。想要白里透红的肤色效果,用新的后期技巧做到了。Camera Raw橙色饱和度降低30-40,明度升高20-30。调光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会调,混合模式线性光,透明度20%,他妈的复古味,终于摆脱没层次感的漫射魔咒。(痛改前非,以后要注意打光惹)

没有耳洞,所以把珍珠耳环的钩子强行折弯卡在耳垂,有一点点痛但还蛮稳固。

提前去买了两个戒指玩,我戴在手指上转圈圈,Double就卡起。这个戒指,他花了四天取下来,笑死我了。(原来准备的文案:而半个月过去了,他的戒指依旧没有摘下来hhhhhhh)

蝴蝶结发饰掉了,拍片前晚他拿纸折了两个,第二天我看到……!最后还是去买了新的丝质蝴蝶结。DC·心灵手巧入殓师。


风格转型,认认真真弄剧情,而不是没有计划,胡乱一气地拍,选几张看得过去的后期,不管九图排版的层次感就放出来。以前我是提前构思动作和构图,再加上临场发挥,最后出九图排好顺眼的次序。这次拍片仓促,剧情是临场发挥+参考尹树的殓摄华尔兹,就这种程度的准备工作而言,最后效果还不错。(收工后我觉得还该加舞步和扶腰的特写,很好,下次拍片提前把想法整理出来。)

不怕得罪人。圈里的正片,70%是没剧情没情景拍拍拍,80%是只管单张构图不管9图排版,有趣而真实。

剧情流出片时的快乐,是写真流永远体会不到的。很庆幸我找回了真正在COS的感觉,为它笑,为它哭,献上艰辛和泪水。COSPLAY如同电影,最重要的莫过于故事性,需要用心凝结成作品。希望以后继续努力,创作出能让人有所感动的东西。

“等我先把拍好看保持稳定,然后再考虑剧情的问题。”这是年初许下的目标,很高兴我终于达到了,打破这个瓶颈或者说枷锁,以后的COS对我而言只会越来越有趣。它是全心全意的投入,美妙的共鸣,不是装腔作势的摆拍,寡淡无味的量产废料。固然有流派之分,我也喜欢高质量的摆拍大片,但是主食不可荒废,想成为怎样的Coser,决定权在自己手中。


讨论剧情的时候——


·镰仓的小本本上·

卡尔:“别闹,约瑟夫。”

约瑟夫:“你再说一次?”(画外音:你再逼逼一句。)

卡尔:“我是说……”

卡尔:“亲爱的。”


镰仓:“卧槽,好撩啊!”(我的天我写了什么?!)

Double:“撩啊,渣男呗!”


???


Double:“我说,卡尔也说不来这种话啊,Mon chéri什么的。”

镰仓:“撩啊!渣男呗。”(这话不是我说的【指指点点】)


镰仓:“‘看看,好好一个年轻人,遇到约瑟夫,全都完蛋了。’这就昨天讨论的结果,香根鸢尾啊,鸦片芬芳啊,带坏人家小孩子。”

Double:“所以是小孩子?”

镰仓:“39岁年龄差,你看是不是小孩子。”


Double:“我真的好老啊。”(看过片子后发言)

镰仓:“我年仅60,谢谢。”


镰仓:“他的体温不像个死人。”(指卡尔)

Double:“倒像个活的。”(棒读)


镰仓:“图5放那张戒指吧。”

Double:“拍花了啊。”

镰仓:“假装是故意拍花的,反正透明度亮度一调低鬼知道,再加个logo,完美。”(这张糊图是我拍的,堇佬没有责任)


镰仓:“没有通透感,原图太糊了。可怜、可悲……”

Double:“太真实了。”



修图用BGM:《Novocaine》/《Irresistible》Fall Out Boy

修图6天排版2天,燃爆肝魂,我快疯了呜呜呜……



ps. 

帅气DC同学现在是我的可爱男友了wwwww


评论 ( 5 )
热度 ( 176 )

© 螺丝刀_Screwdri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