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刀_Screwdriver

-
感谢喜欢♡

非典型混邪 产出随心情
战双 指里/指万

[APH/米英]伦丁尼烤鸡颂歌

文/鎌仓纲岩


索引目录


-黑桃KQ

-《献给黑桃国度的赠礼》后续


-本篇有米英的儿子出场

-接受此设定者请往下翻


-不正经OOC

-祝阅览愉快


————————————————


下午三点钟,王城伦丁尼。


穿过城堡外的树林,人声逐渐嘈杂起来,这里是离皇宫不远的闹市区。房屋鳞次栉比,在街道两旁排着,风格与贵族们修建的住所迥然不同,那些属于普通民众的建筑自然不显得华贵,墙体还有少许红褐色的涂料剥落,但这不影响它营造出热闹又欢快的氛围。房屋的底层通常是商铺,木质挂牌上用粗体字写着店内在今日提供的商品,边缘装饰着一朵时令鲜花,倒有几分世俗味道。上面则是一方小小的阁楼,这些人就长期居住在这里,在黑桃国的中心商业区。


皇宫里的好东西,阿尔弗雷德早就见怪不怪。当他还是斯佩德斯王子时,因为性格勇敢,军事能力又很出众,经常受命处理一些战场上的纷争,自然也就尝过不少民间的食物。伦丁尼城里的能人巧匠可多着呢,偏偏那个爱操心的皇后不许他胡乱吃东西,一方面是害怕有人图谋不轨,另一方面,国王的食量和饮食爱好让亚瑟太头疼。“万一吃坏肚子怎么办”、“怎么总买些油炸的高热量食物”、“你要给乔治当坏榜样了”,听到皇后的抱怨,再看看盘子里的烤司康,焦透的表皮上是整块面包硬壳。呵,这就是皇后的特别礼遇?还要满怀感激地吃下它。阿尔弗雷德认命地叉起皇室厨师准备的培根塞进嘴里,向同样一副深仇苦难脸色的乔治王子投出求救的目光。

大清早起来就经历地狱洗礼的父子俩。


乔治朝他撅了撅嘴,坐在凳子上挺直身体,两条小腿不停晃悠着。


“陛下,”皇后放下刀叉,拿餐巾擦完嘴,提醒他,“上午是内阁例行会议,兰开斯特伯爵会来谈一些关于钢铁税的修正草案,下午我得去见方块国派来的使者,今天的工作就拜托给你了。”

“放心交给我吧。”国王爽朗地答应。


今天是伦丁尼集市开放的日子,作为政策的制定者,阿尔弗雷德再清楚不过,可惜他没办法擅自出皇宫,一言一行都被人看在眼里,又正巧赶上工作忙碌。

让他感到宽慰的是,王城的治安情况很好,那么,是不是可以想办法弄点好吃的进来。他知道乔治对伦丁尼街区的兴趣,十岁的小家伙有着和阿尔弗雷德一样的好动天性,想去集市看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反正是为了“我们”的胃,要说安全问题,最可怕的结果也就是被皇后发现,阿尔弗雷德不很真心地说服了自己。


于是午饭过后,阿尔弗雷德将乔治叫到自己跟前,镜片后的蓝眼睛里闪烁着期待的光。


“乔治。”

“要我做什么,老爸?”私下里,他俩一点都不避讳,小王子得意地冲他眨眼,遗传自国王夫妇的金发在阳光里闪耀,漂亮至极。


“告诉我宝贝儿,你喜欢今天的早餐吗?”

“答案当然是不啊,老爸你是不是被内阁大臣欺负傻了?”乔治生无可恋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发脾气似的用鞋子踢了一下地面。


“国王要派给你一项伟大的任务。”

密谋已久的计划在今天得以执行,阿尔弗雷德拍拍儿子的肩膀,露出意味深长的眼神,二人相视一笑。


这就是乔治现在正愉快地哼唱着民谣,穿梭在街道和商铺商铺之间的原因。每个礼拜日的下午,只要没有紧急工作,阿尔弗雷德都会换上便装带乔治出来,名义上视察民情,实际上父子俩也在享受皇宫里难得的生活方式。拜阿尔弗雷德所赐,乔治对伦丁尼街道的熟悉程度不亚于当地居民,西街拐角处的一家店里有新鲜葡萄柚,在它对面,有一位能做香脆炸油条的手艺人长期驻扎。


乔治把帽檐拉低,不想被人认出来。事实上,如果不是他那超过同龄人的身高,穿着朴素的衬衣和马甲,这身平民装束已经足够低调。黑桃皇室在民众中的支持度很高,这应当归功于统治者为政有方,乔治是乐见其成的。不过每年举行的游行大典让他这个斯佩德斯王子也备受关注,希望没人记得他长什么样吧,乔治心想。


“嗨,小朋友们,要来点爆米花吗?”摊贩注意到乔治,故意友好地吆喝起来,炉子被他转得嘎吱响,烧得通红。“嘭”一声,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呼,一团白气升上天空,香甜的爆米花味窜出烤炉。


“两个比卡,谢谢。”乔治保持着皇族的体面,可还是忍不住咽了咽口水,翻找出国王给的硬币付钱。买一点爆米花尝尝味道就好,带回去太不现实,这点他比父亲聪明多了。


抱着烘烤得温暖的纸袋,小王子自顾自吃起来。向前两百米再右转,是汤姆斯先生的烤鸡店,阿尔弗雷德经常光临那里。热腾腾的烤鸡排成一列串在铁架上,刷满秘制酱料和橄榄油,放在炉火上旋转炙烤。飘散的香味让他的心也不安分地游离着,多么令人怀念的味道,乔治爱死了这只烤鸡,除非皇后拿草莓松糕作下午茶配餐,好好招待他,否则他宁可在外边多待上几天。


汤姆斯的烤鸡店在伦丁尼小有名气,慕名而来的人排成长队弯进巷子里,乔治百无聊赖地等着,一口一颗爆米花,嚼得咯嘣响。

算是伙同国王孤立他们亲爱的皇后陛下?他哪里知道,反正皇后又不喜欢吃烤鸡。

乔治发誓他是为大家的味蕾考虑,才不是因为阿尔弗雷德的许诺。


稍早些时候。


“帮我捎一份汤姆斯烤鸡回来,下个礼拜日带你出去打猎。”国王说着盖好钢笔,放在手里把玩,“我会教你使用猎枪。”

“真的?”乔治面露犹疑。


“千真万确,英雄的君主绝不食言。”

“Yes, your majesty.”


既然接受了委派,就要好好完成这份嘱托,乔治用力握紧拳头,现在他就是阿尔弗雷德的救世主。

“等着你的英雄满载而归。”


回去的路上,乔治买了一个苹果,两三下吃完,把装烤鸡的纸包藏进斗篷,低调地回宫。偷偷摸摸毕竟不是什么光彩事,向来为正直的王子所排斥,眼下也确实没有别的办法,就这样谨慎地进去吧。


阿尔弗雷德正在书房里等他,批阅完文件的下午无事可做,他便捧着一本书在看。衣着朴素的小家伙推开门,发现周围没有别人,尤其是皇后本人之后,立马朝阿尔弗雷德跑去。


“老爸,汤姆斯秘制烤鸡。”

“买了两份,一人一半。”


胜利的果实已经取得,父子俩击掌欢呼着,在乔治的示意下,阿尔弗雷德放开儿子好让他去换衣服。


“我的全部放在你这里,等下回来吃。”


乔治小跑着往更衣室去了,剩下阿尔弗雷德独自面对诱惑,他拆开油辘辘的纸包,鲜亮的色泽,喷香的味道,肉质看上去就很鲜美,肚子好像开始咕咕叫。这当然可以理解,午餐只有黑椒牛排称得上份量足够,烟熏三文鱼,黄油吐司,烤饼和水果只能抵一时饥饿。阿尔弗雷德有点不安分了,撕开包装直奔主题,心满意足地享用起午后大餐。


与此同时,亚瑟优雅地抿了一口格雷伯爵茶,和方块国使者的非正式会谈以下午茶的形式展开,让双方都感到轻松。谈判少不了讨价还价,但总体算是圆满,黑桃国削减对方块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换取到军火出售的协议保障。短期内两国之间不会再出现战争,表面的和平局势已然达成。


寒暄之后使者离去,亚瑟得去书房看望可怜的国王,下午的所有破事都推给了他,现在会不会怨气十足还真不好说。


“乔治,”才到书房门口,走廊里蹦蹦跳跳的身影窜进他的视线,皇后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后襟,比出噤声的手势,“不要吵到国王陛下办公。”

然后他看到乔治脸上露出怪异的笑容,忍得有点扭曲,眼角一瞥,蓦然明白是怎么回事。


门隔着的却是另一番景象,阿尔弗雷德吃得满嘴是油,餐巾也没用,突然听见皇后的声音,吓得魂都要消失。


如果被发现我偷吃烤鸡就完了,他会说:‘看你肚子上的脂肪,完全不在乎健康,身为国王不作好表率,看你以后怎么办。’再也没机会吃到外面的食物,要永远生活在柯克兰式恐怖料理的笼罩下,早知道给亚瑟也买一只,或许他会消气,然后选择不吃,我这样既能讨好他,又可以吃到双份美食。

完蛋了,一切都晚了。


乔治发誓他绝对没有出卖国王陛下,所以当亚瑟故作礼貌地叩门,未得允许便打开房门时,除了空气里烤香四溢,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阿尔弗雷德偷吃过东西。


“下午好,亚瑟,谈判已经搞定了?”

国王扶了扶眼镜,好像真的是在看书中途被打扰到,他抬起头看着亚瑟,眼中带笑。


太假了,这太假了,还给乔治使眼色。

伟大的黑桃皇后暗自腹诽。


“当然,甜心。想起你还在书房工作,一结束我就准备过来了。”

难得的笑容,坦诚的昵称,逐渐靠近的身体,烤鸡味道的空气里,这些显得太奇怪。两包食物藏在书桌最下面一层,来不及洗净的手直接用衣服内衬擦拭,阿尔弗雷德强作镇定,心脏猛跳不止。


亚瑟扳过他的下巴,被国王陛下躲开。


“为什么不和我接吻。”

“你不喜欢。”


亚瑟轻笑,然后止不住地大笑,懒得陪他继续演下去,皇后的手指点着对方的唇,“嘴唇上的油渍还没擦干净,就别对我撒谎了吧。”


“你什么时候!?”被戳穿的国王很是震惊,轻易就招供了。


“小混账,你迟早把乔治教得像你一样坏。”赏给对方一个爆栗,亚瑟又板起脸教训他,“看看你这些行径。”


“我怎么坏了?”

“违反皇宫规矩,私自出宫,脑子里塞满烤鸡和热狗,你想让乔治变成你这样?”

“可你还是喜欢。”国王不服气地顶嘴。

“闭嘴笨蛋!”


乔治坐在摄政式沙发上,托着腮看两人争辩。

阿尔弗雷德,这真使我感到难受,你的计划暴露了,是不是我那份烤鸡也一齐泡汤了。

斯佩德斯王子觉得很难过。


“要尝尝吗?”阿尔弗雷德试探性地问亚瑟,“我觉得你可以试着做它,皇宫里也有烤架。”

“……”


不回答就是默认,阿尔弗雷德深知伴侣的性格,打开抽屉捧出两份烤鸡。在乔治威胁的目光下,他还是选择没动过的那只,撕下一片嫩滑多汁的鸡肉,送进亚瑟嘴里。

乔治气坏了,把好东西分享给亚瑟对他俩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现在国王分明就是用儿子的东西讨好配偶,阿尔弗雷德这个人要不得!


风味、水分、弹性、新鲜程度和用料配方都很完美,即使是不钟爱肉食的自己,也觉得烤鸡美味,亚瑟默默咀嚼着不说话。


“看吧,味蕾是很诚实的。”

然后国王的肚子结结实实地挨了皇后的拳头。


“我错了。”

“好啦,这次饶过你。再外出的时候别偷溜出去了,我也跟你们一起,别擅自孤立我啊。”


轻轻抹掉乔治嘴角的苹果屑,亚瑟和乔治扑入阿尔弗雷德收紧的怀抱。


今天的黑桃国王室,也是如此相爱着。


————————————————

=♠=♠=♠= 设定 =♠=♠=♠=


黑桃国皇室 The Royal Family of Spades


现任国王:阿尔弗雷德·琼斯(His Majesty King Alfred)

现任王后:亚瑟·柯克兰(His Majesty Queen Arthur)

*两人是权力平等的联合执政。


现任王子:乔治·理查德·琼斯(His Royal Highness The Prince George Richard Jones),斯佩德斯王子(Prince of Spades)

*斯佩德斯王子当成荣誉称号来看吧,因为命名实在不规范。


首都:伦丁尼(Londinium),为历史上伦敦(London)的旧称。


=♠=♠=♠=♠=♠=♠=♠=♠=


爽死惹,斯佩德斯王子带给我的烤鸡(不是):图片链接


————————————————

后记


好晚噢,我死了。

Go to sleep now.


PS.感谢darling @愿生帮我存档,第二天才发现文章缺段,现已补齐。


评论 ( 2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螺丝刀_Screwdriver | Powered by LOFTER